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7200余台(套)农机战“三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5 11:2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砀山县农机局获悉,2023年砀山县将投入各类农业机械7200余台(套),保障全县小麦颗粒归仓。

砀山县充分发挥农机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指导机手提前检修调试机械,保障机具状态良好;督促辖区内的农机经销商、维修网点备足易损件、零配件,满足“三夏”生产急需,保证大修不出镇、小修不出村;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为跨区作业机手提供服务;组建农机维修服务队,巡回做好维修工作;引导农机服务组织为困难家庭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

依托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经销商等社会力量,砀山县组建10个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4个应急抢修服务队;在主要路口设立5个跨区作业接待站,从组织领导、技术指导、信息服务、部门协调、油料维修物资储备、机收跨区作业等各方面进行安排和部署,全力保障小麦机收顺利开展。同时,砀山县密切关注作业期间天气变化,制定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提早精准向农机手推送气象信息,科学调度机具,指导机手合理安排生产。(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