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守护小朋友 预防烧烫伤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2 14: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大家和我一起说出防烫伤口诀:远离‘烫烫小怪兽’,牢记‘冲脱泡盖送’。”日前,市慈善总会、市仁爱社会服务工作中心走进埇桥区沱河街道泰康社区,开展“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宣传活动,提高大家烧烫伤预防意识。

我国每年烧烫伤死亡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其中儿童占30%以上。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发生烧烫伤首先要脱离致热源,并遵循“冲脱泡盖送”原则。“冲”:以流动的冷水(15℃—20℃)冲15—30分钟,快速降低皮肤表面温度;“脱”:衣物充分泡湿后小心脱掉,避免弄破水泡,必要时用剪刀剪开衣物,暂时保留与皮肤粘连的部分;“泡”:继续浸泡于15℃—20℃冷水中15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患儿情绪,但应注意避免过长时间浸泡于冷水中导致体温流失;“盖”:用干净的毛巾、纱布等覆盖伤口,不要任意涂抹外用药物或民间偏方;“送”:除极小且极浅(一度烫伤)的烫伤外,最好前往医院作进一步处理。

活动中,志愿者还通过播放防烧烫伤视频、讲解预防烧烫伤知识,并利用“烫烫小怪兽”一卡通人物,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加深其对烧烫伤急救知识的理解。(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