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州经开区严字当头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11: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宿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园区机关党委、非公党委、金海街道党工委、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李晓宁代表党工委逐一进行点评。参会党工委委员,机关各局室、中心负责人,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晓宁指出,过去一年,园区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加快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晓宁强调,要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党员示范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要坚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等工作聚势赋能,深化“党建+”工作模式,用好“红领经开”,发挥“红领”作用,切实把街道社区、机关、国企、非公企业等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探索发展新业态党建,争取年底前打造一个区域性党建品牌,以点带面引领园区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化“一改两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作风。特别是各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练好“基本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述职评议的后半篇文章,奋力开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李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