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口袋公园”提升“民生幸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8 11:4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自从去年县城增加多个‘口袋公园’后,渐渐地,出门见绿地,身边有美景。环境好,心情也随之好起来。”日前,在灵璧县新汴河生态公园里散步的李女士表示,逛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正成为灵城市民的生活新风尚。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因其占地面积较小而得名,是利用城市闲置地、边角地、零星空地和小型纯绿地等,栽植树木,铺设园路和广场,适当增加座椅和廊架等设施,建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留白空间”变身“口袋公园”,不仅装点了灵璧县城的容颜,也提升了“民生幸福”。

去年以来,灵璧县全力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的优美园林绿化景观。如今,一座座“口袋公园”如珠玉般散落在县城大街小巷,为市民提供休闲锻炼的好场所。

“口袋公园”点亮了“微空间”,满足了居民“微幸福”,让城市更宜居,让环境更美丽。“将城市‘三化’管理持续推向深入,要建得好,更要管得好。”谈及“口袋公园”管护时,灵璧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建设之初,县园林所对公园内的垃圾桶设置进行科学评估,同时将公园的环境卫生纳入市政环境维护和市场化养护,及时维修和更新健身器材和桌椅等。目前,新建的“口袋公园”立足群众需求,更具城市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休憩、娱乐的好去处,让市民感受到家门口的“诗和远方”。(王庆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