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入脑入心 见行见效

萧县写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文章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8 11: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萧县结合底蕴深厚的书画艺术、丰富的红色资源、成功的发展新路径等,充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融”文章,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把宣讲成效转化为推进富民强县实际行动,引导干部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书画寄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人心。萧县充分发挥县域文化底蕴优势,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萧县刘套镇,举办“宣讲党的二十大,泼墨丹青绘振兴”书画笔会活动,通过农民书画家挥毫创作、书画寄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书画艺术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墨书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让千年文脉绽放时代光芒,使村民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党史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萧县深挖红色资源,依托丁里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开展灵活多样的场景式、体验式宣讲,深入浅出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和时代要求,让红色实景课堂带给游客沉浸式学习体验,引导群众感悟百年征程,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经验分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催人奋进。萧县及时总结创新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成功经验,引导基层帮扶人员、致富带头人在田间地头、村办工厂、生产现场,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致富路径和发展经验,面对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使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能记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李兰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