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政校企联动共促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5 15: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这个摄像头似的‘小家伙’会自动采集患者居家状态的生命体征,并自动上传到诊断与风险预测平台,以便医生精准掌握患者情况。”近日,在市高新区,安徽十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陈平向记者介绍。

陈平口中的“小家伙”,是该公司研发的睡眠检测仪。

十锎公司是一家为机构和个人提供虚拟医疗照护的公司。虚拟照护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监测设备,采集患者居家状态,包括血糖、血压、睡眠质量等,通过网络上传至诊断与风险预测平台,提醒医生当前患者的状态,从而提高就诊质量和效率。

“研发一直是我们发展的核心力量。2022年3月24日,公司与宿州学院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和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协议,吸纳多名宿州学院优秀学子来公司实习和就业。”陈平表示,科研就像一场马拉松,想要轻装上阵必须懂得“借力”,否则根本无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科研成果转化、横向课题研发、人才培养;十锎公司组建技术与运营团队,负责产品研发、落地、运营等内容。”在我市第十七期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上,十锎公司品牌经理吴松向大家介绍。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局、市高新区等部门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得益于“4510”政校企联合科创行动的实施,公司与宿州学院建立了从人才培养到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合作。

“我们同高校的教授及团队一起进行技术研发,研发过程中形成良性循环,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畅通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陈平说。

据介绍,基于校企合作,该公司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完成横向合作项目1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项,联合建设未来数智技术产业学院、申报大数据挖掘与治理市重点实验室等。此外,公司今年还与宿州学院、市中医院建立了基于科研的诊后患者管理平台的项目合作关系。

在政校企合作过程中,政府的职能不仅是“牵线做媒”,还有“铺路修桥”。在市高新区的帮助下,十锎公司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效率大为提高,加上园区提供的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员工招聘等全方位服务,企业“拎包入住”“零负担创业”的梦想成为现实。

“毕业前,我就在这家公司实习,公司安排资深‘师傅’手把手‘指导’,毕业后我直接入职,目前在公司负责产品研发。”骆君豪是宿州学院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提起在公司的就业经历,他高兴地说,“园区还提供宿舍,发放人才就业补贴,在这里非常满意!”

在市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眼中,产学研合作还意味着资源的“虹吸效应”。随着园区的不断发展,合作院校与高校人才等各种资源不断集聚,为产学研合作创造了新的动能。校企之间对接的距离不断缩短,甚至融合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已成大势所趋。(记者 李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