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城见缝插绿 扮靓“口袋公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7 11:1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们在闲暇的时候,到这里来玩一玩,绿化环境非常好,公共设施也做得好,我们非常满意。”日前,在宿城彼岸星城游园,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原是一处荒地,通过改造后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小口袋”承载“大幸福”。近年来,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并结合城市更新、老城改造和社区公共服务改善进行总体规划,充分利用城市街头边角、闲置地块等小区域“见缝插绿”,在街头转角、街巷道路周边建设一批“口袋公园”,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唤醒城市新活力。“口袋公园”借助植绿、铺装、彩绘以及增添功能设施等手段,引入体育、文化元素,增加服务功能,打造“15分钟绿色生活圈”,让市民“转角遇到美”“出门见到绿”,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感持续提升,也为全市公园城市体系建设提供了有益补充。

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在“口袋公园”建设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利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透水砖,增强铺装场地应对雨水能力,通过使用下沉式绿地贮存雨水,降低城市雨涝压力。截至目前,该局已建成彼岸星城游园、港口路游园、康居苑游园、芳园路游园、八一游园、纺织游园、凤凰堤游园、三里游园等23个“口袋公园”,总面积约7.4118万平方米。(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