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新春走基层丨“就业大巴”直通园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3 11: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昨天我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园区今天组织就业参观,就赶来看看。”1月31日下午3时,来自湖南大学的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姚伊迪坐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就业参观车,和其他近60名求职者一起,从园区管委会出发,实地参观了海创汇、联嘉智能、数字星空、新亚电子、和君纵达、阿里犀牛等8家用工企业。

本来抱着“试试看”想法的她,在“零距离”接触了几家企业后表示:“没想到在家乡就有这么不错的工作机会,看来我要重新考虑毕业后的就业计划了。”“刚刚看中了一个比较心仪的岗位,感觉待遇也不错,已经和公司人事经理说好了,准备去面试。”登记相关信息后,来自埇桥区北十里的周平高兴地说。

连日来,市高新区抢抓年初招工黄金期,于1月29日(正月初八)至2月4日(正月十五)每天下午安排就业参观专门班车,将意向求职群众集中送到企业车间,现场对接岗位,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效果非常好,我们计划招聘一批客服和人事专员,这几天陆续就有10来位求职者现场登记了求职信息。”和君纵达招聘部的工作人员张惠对记者说。

为保障园区企业春节后用工稳定,市高新区立足“早”字,一方面对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全面摸底,一方面广泛收集应聘者信息。“我们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短信精准发放招聘信息,让更多合适的求职者了解岗位资讯。”市高新区就业办主任巨松告诉记者,园区还安排专员带领求职者乘车前往企业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就业环境、工作内容、福利待遇和企业文化。同时,继续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扩大覆盖范围,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互通桥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