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科学谋划项目 躬身靠前服务 精准督导调度

萧县再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1 11:0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省政府网站通报2022年三季度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名单,萧县作为宿州市唯一的县区名列其中,这是该县继二季度获省政府投资“赛马”表彰激励后再次上榜。

2022年,萧县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建立完善高效指挥机制,成立高规格的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10个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行业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形成了职责明晰、运转高效的服务体系;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推进机制,高速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科学谋划项目确保落实,紧盯国家政策方针、投资导向、资金投向,聚焦重点行业部门,推行重点项目会商会审制度,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定期组织项目谋划论证会议,确保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打造项目主引擎,构筑发展硬支撑。靠前服务抓好保障,实行重大项目“项目单位主办、要素保障组领办、领导小组会办”机制,落实“手续齐全立即办、完善资料尽快办、创造条件设法办”原则,全程代办帮办,快速打通要素保障关,扫清项目建设羁绊,高速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开工。

深入推进精准督导调度,每周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定期现场督导,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在建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出形象”,力促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见效。

在一系列强有力举措推动下,至2022年第三季度,该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96%;竣工项目7个,竣工率116.67%。(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