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1 11: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关系个人发展、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以来,砀山县人社局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瞄准需求送服务,多管齐下畅渠道、拓岗位、搭平台、促对接,护航高校毕业生走稳走好就业路。

全面梳理,掌握实情。该局分解1332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至15个乡镇(园区),入户摸排帮扶对象准确信息,及时掌握帮扶需求;依据全市召开的就业帮扶工作专题会议、市局制定的《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精准就业帮扶实施方案》,为帮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指导,制定砀山县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帮扶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对参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政策》,鼓励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

强化引导,细化方案。成立由县区人社局局长任组长的帮扶工作专班,组建帮扶工作队伍,层层明确帮扶责任人,做到人人有任务。对帮扶对象全面建立基本信息、帮扶需求、帮扶措施及成效,及时督导各县区完善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完成100%帮扶任务。县就业中心派专人专车联合乡镇人社所一起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地走访,入户摸排帮扶对象准确信息,及时掌握帮扶需求。

多方联动,精准帮扶。派发印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小礼品,结合谈话了解学生就业需求、推荐就业岗位、宣传就业政策,提高帮扶效果。填写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发放小礼品登记表,并拍照留念。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推介就业帮扶政策和岗位信息。通过安徽公招网、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信等方式推送岗位信息。委托第三方开展帮扶实效监督监理,确保帮扶落到实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