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新春走基层丨新春梨园管理忙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1 11:0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春节刚过,砀山县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梨园里一派繁忙景象。锄草、施肥、修剪、拉枝……理事长刘超纲指导工人忙着梨树管理,为今年酥梨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在梨园里看到,工人们手拿剪刀,熟练地修剪枝条,然后细心地为枝条伤口涂上愈合剂。“修枝整形主要是给梨树通风透光,这样树型好,结出的果子质量更好,产量也高。”刘超纲说。

在园内务工的村民李天程一边把修剪下来的枝条打捆,一边对记者说:“我已经在这儿干了好几年了,打理果树一年到头都离不开人,只要肯干,每天都有活干,一年下来有好几万块收入,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在梨园里,绿色防控设施、自动喷灌设备、土壤水分传感器等,处处体现着现代科技在酥梨种植中发挥的技术作用。“我从事酥梨管理已经20多年了,这些年,为了提高酥梨品质,我们进行了生态栽培和绿色防控,生产成本降低了,果实品质也比以前好多了。”刘超纲说。

经过多年的创新管理,刘超纲的三联果蔬专业合作社先后获得“市级龙头企业”“中国3·15质量服务双优标杆单位”等荣誉称号。

“今年,我打算把梨园绿色防控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增加一些智能化设备,提高酥梨种植、管理的科技化水平。同时,建立数字模型,实现酥梨生产可视化管控。”刘超纲信心满满地说,“作为一名新农人,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让咱们绿色、优质的砀山酥梨走出砀山、走向海外。”(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