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 “三个注重”加快建设村(社区)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28 15:1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灵璧县聚焦“三个注重”,加快推进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充实后备干部力量,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及各级党校平台,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综合治理、基层党建等内容,分批次、有重点、多形式组织培训。坚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开展“短小精专”的业务培训,切实做到“精准滴灌”。2022年以来,县级已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610余人次。

注重挖掘人才,充实后备力量。持续开展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选青推优”工作,注重做好人才回引和宣传动员工作,着力把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各类优秀人才聚集到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目前在册后备干部1100余名。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为目的,结合实际落实后备干部定岗锻炼,多压担子、多派任务、多岗使用,不断积累农村工作经验,持续创造成长条件。

注重实绩考核,激发担当作为。贯彻落实村(社区)干部工资保障机制,依据当地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不断提高村(社区)“两委”干部待遇报酬;建立“三岗十二级”、三级职称为基础的社区干部薪酬体系,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坚持以实绩为导向,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组织村(社区)书记“擂台比武”,依据日常考核结果与“比武”成绩进行星级评定,作为兑现绩效工资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以绩定星、以星定酬”,不断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