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云服务”让企业开办“零跑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1: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在回家乡的车上通过网上平台注册公司,从开始申请到办理好营业执照,仅20多分钟。人还没到砀山,公司营业执照就办好了,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日前,在砀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拿到营业执照的曹先生满意地对工作人员说。

曹先生家住砀城镇徐井行政村,常年在外地打工,一直想在家乡办个建筑企业。通过朋友推荐,曹先生成功添加“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客服人员随即打开视频通话,“面对面”为曹先生服务,顺利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在审批完成后第一时间打印出营业执照,整个过程通过“云服务”就完成了。

这项企业开办“云端”服务,是今年10月底砀山县继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发放邮寄服务、“跨省通办”掌上办“证照并销”等服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举措。目前,该县已有8家企业通过“云端”服务平台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走进砀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两名企业开办“云帮办”专业客服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他们通过视频连线与企业或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时而倾听企业或群众的咨询,时而耐心解释各项政策,指导群众填写各类申请文件。在申请文件确认无误后,通过网络在线传输,熟练快速地帮助申请人完成了企业开办全部流程,不禁让人感叹“云帮办”服务的便捷高效。

今年以来,为实现企业开办不见面、疫情服务不掉线,砀山县市场监管局构建企业开办“云帮办”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政务服务“淘宝版”云客服,设置“云端”帮办服务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

“我们不仅为企业开办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还根据申请人需求将大礼包通过EMS免费邮寄到家。同时,设立商标咨询台,方便群众前来咨询,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业务办理。”砀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蒋冰介绍。(文/刘伟 图/特约摄影 崔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