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住建局搭建“暖心”平台 提供“诚心”服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1 15: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住建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建立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措施,按照“简化办、严格管、优服务、全面打造营商新环境”的目标,努力实现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改进作风,在服务成效上全面突破。区住建局变监管为服务,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定期深入项目工地、企业一线,为服务对象进行政策解释、办理指导、列入台账,跟踪督办,为企业及时提供高质量服务。持续推动内部、外部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与衔接,畅通沟通渠道,优化窗口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行政审批服务制度和规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为427家企业,800余人次,提供了暖心优质的服务。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窗、一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办理,进驻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100%。持续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逐项编制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图,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同时,创新方法,制作推广办事流程查询二维码,只需在手机上扫一扫,就可随时随地查询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详细的办事指南。

精简流程,在办理时限上提质增速。区住建局按照流程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四最”目标,结合“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推进行政审批优化整合,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为企业搭建一个优良的办事环境。以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做好重点环节关键工作,通过为企业“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实现建设主体“一次准备材料、一次提交材料、一次通过审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提升行动,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便利度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通过精简内部审批环节,压减内部审批时间,充分赋权一线审批人员,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不受法定7个工作日时间限制,即来即办、加班加点办,最快速度完成材料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四证齐发,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日前,区住建局协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担当作为,根据项目实际,将“工地公示期”变为“工作加速期”,为坐落在宿徐现代产业园的安徽省康信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取得了项目开工必备的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标志着该企业顺利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是埇桥区首个“拿地即开工”的项目。此举刷新了项目建设的“埇桥速度”。主动作为,推动区域评估成果应用。由“企业逐项买服务”转变为“政府一次性送服务”,既降低了进区企业的投资成本,又缩短了项目审批周期。目前,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埇桥园已完成节能、压覆矿产资源、地质灾害危险性、环境影响等9项区域评估,为埇桥区推行区域评估成果应用提供了保障。同时,区住建局牵头联合多部门进行区域评估成果应用,确保成果应用精准、规范、高效,加快项目落地,降低企业成本,切实惠企惠民,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埇桥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营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