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马园区瞄准主业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0: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宿马现代产业园区聚焦新兴产业和园区主导产业,利用园中园平台,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六位一体推进项目服务,让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花结果,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日前来到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宿州拓达电子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蜂鸣器订单。作为一家从常州招引来的专业生产电子元器件的企业,宿州拓达电子有限公司从决定入驻园区到试生产,前后仅用两个多月时间。该公司总经理魏鹏飞告诉记者,在园区各项扶持政策之下,企业目前生产稳定,每天生产的蜂鸣器在3到4万个,预计2022年的产值可达6000万元左右。

为及时、准确、有效地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靠前服务,宿马园区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印制并发放“企业服务卡”,对企业开办等流程涉及的部门、事项进行细化拆分。通过一张卡,企业就可以看到办理流程、找到责任对象,全力打通企业开办“梗阻路”。

得益于园区的优质服务,近期,宿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抓紧进行设备调试,即将投入生产。该公司是宿马园区从深圳招引来的一家专业生产智能小家电的企业。从入驻以来,企业在开办、装修、招工等多方面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仅用3个多月时间就达到试生产条件。该公司董事长罗希感慨地说:“从项目落户以来,园区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我们遇到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快速解决,为公司顺利投产提供了便利,预计明年5月份达到丰产,年产值可达两亿左右。”

走出去,请进来,宿马园区统筹抓好“双招双引”工作,全方位出击,扩大招商网,围绕绿色食品深加工、智能装备制造、绿色造纸等产业,精心筛选了推介项目,面向重点企业推介,集中力量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形成一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宿马园区先后70批次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共签约项目59个,协议引资13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24个。

宿马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斌表示,园区将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瞄准三大主导产业,按照“龙头带产业、产业延链条、链条成集群、集群建园区”的思路,在引进上下游企业上做文章,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积蓄“第一动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按照“谁引进,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项目包装、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落户、项目建设、项目投产“六位一体”的项目推进机制,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见习记者 李航 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