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加强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4: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防范动物疫情风险,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稳定畜牧业生产,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灵璧县多举措做好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常态化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的防疫主体责任,落实监测排查、清洗消毒、调运监管、屠宰监测、禁用餐厨废弃物等防控措施,坚决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推进畜禽强制免疫。依法落实动物防疫责任,认真做好秋冬季集中免疫工作,科学调配猪口蹄疫疫苗、牛羊口蹄疫疫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和小反刍兽疫疫苗等,切实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的强制免疫,适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落实疫病综合防治。不断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查证动物防疫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及科学分析疫病发生风险及流行趋势。统筹抓好炭疽病、布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强化动物卫生监督。全面执行畜禽出栏报检制度,产地检疫面达到100%。落实生猪定点屠宰“两项制度”,自检非洲猪瘟1250批次、“瘦肉精”3700份,合格率100%。实施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160家养殖企业开展了质量达标承诺。(周子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