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深化政府采购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4: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砀山县对政府采购进行常态化监督,督促全县政府采购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打造政企亲清关系,积极为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

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行为。坚持公平竞争,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营造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加强政策引导,设定《政府采购采购人违法违规事项清单》,明确74项具体禁止内容。组织集中开展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对政府采购项目进行网上抽查,查看采购公告完整性及采购文件是否违反公平竞争的条款,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见效。

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要求,大力推进预算单位政府采购意向公开,所有政府采购项目均要求在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公开采购意向,涉及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预算金额等采购信息,企业了解政府采购需求更加便捷,政府采购更加透明。

设立政府采购电子监督室。为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的精细化,县财政局设立政府采购电子监督室,实现政府采购过程的电子化监督,更加及时发现采购过程的风险点,指导预算单位采购人员及时处置风险预警,形成实时的“数据监测——风险预警——指导反馈”的电子监督体系,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

该县通过对政府采购监督措施的进一步落细,在提高监管效能同时,为企服务水平更优更实,采购过程更加透明,企业交易成本更低,实现企业参与采购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张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