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村干部“直播带货”开辟销售新路径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1:4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直播间的朋友们,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岳乔村山地蜜薯‘西瓜红’,口感细腻、香甜软糯,喜欢直接下单哦!”11月18日中午,埇桥区顺河镇岳乔村党总支委员乔晶晶和乡村振兴专干马立权正化身电商主播,在蜜薯分拣基地内现场“直播带货”。

朴实的背景,直观的展示,质朴的介绍,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成交了数十单,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询问下一场直播的时间。今年11月初,岳乔村村委会专门打造了“岳乔村兴农服务有限公司”直播间,乔晶晶和马立权经常利用午休或空闲时间,在直播镜头前大声“吆喝”。初次面对镜头,两位“主播”还有些拘束,不久便完全适应,把家乡特产的优点说得淋漓尽致。“因为是我们自己种植、养殖的产品,所以很清楚产品的品质和口感,面对网友的提问也不会觉得胆怯。”马立权说。

近年来,岳乔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流转土地200余亩,采取立体种养新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目前我们村拥有石榴、土豆、花生、蜜薯、豌豆、土麻鸡等农产品,质量上乘,一直很受周边地区老百姓的青睐。”乔晶晶告诉记者,一开始进行“直播带货”,一方面是想要把村里优质农产品推介出去,打响“岳乔”农产品的知名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拓宽销路,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用网络直播方式打通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累计开播了7天,我们已经发出了200多单,真是比原先等别人上门来收高效多了。”马立权微笑着说,“甚至还有网友在品尝过我们的蜜薯之后,私信问我们能不能订购2吨。”这让她在惊喜之余,更加坚定了继续做电商主播的信心。

电商直播为乡村振兴带来新思路。“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乘着电商的‘快车’,拓展多元销售渠道,提高家乡农产品在市场的优势和竞争力,切实把电商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工具。”乔晶晶说。(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