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15分钟便民生活圈“圈”出满满幸福感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01 11: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在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东城·康居苑小区,一块醒目的“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图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幼儿园、菜市场、医院、公园等位置都做了详细的标记,切实让居民感受到了一种幸福“味道”。今年以来,埇桥区通过优化产业、居住、行政服务、文化休闲等功能和空间布局,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以优质的公共服务切实托起埇桥的“幸福圈”。

“自从社区设置了‘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后,我们购物、就医等日常生活需求在家门口就得到妥善解决。”韩池孜社区居民邢阿姨高兴地说。几年前,他们想出去散步走走,都要跑到雪枫公园,一来一回要几十分钟。现在家门口有了公园,锻炼方便多了。办事也十分便捷,以前交纳医保要到服务大厅,现在在社区就可以办理,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还会提供上门服务,入户帮忙办理各项业务,特别方便,他们在这里住得也特别舒心。

邢阿姨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0多年,看着社区一点点的变化,生活圈的一步步提升,她的心里美滋滋的,每天围绕小区步行15分钟的路程基本满足了她的日常所需,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学校、医院、菜市场、体育场等服务设施的完善更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切实提升了百姓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社区作为群众生活的中心,基础设施的完善与否,直接关乎群众的生活质量。”韩池孜社区党委副书记祁康介绍道。他们社区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主要以建设服务完善、生活便利、关系和谐、平安有序的社区为目标,经过多年的建设,社区逐步完善了居民购物、就医、养老、办事等日常需求,基本实现让居民在15分钟内就可以享受到满意的服务。

“以15分钟为时空尺度的社区生活圈基本配备了幼儿园、公园、超市、药店、健身场地等,让居民在15分钟步行范围内,就可以享受到‘衣食住行’‘文教体卫’等基本服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时晓燕表示。(刘成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