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四个加强”普及健康口腔行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萧县扎实开展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持续开展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传播人人都是自己口腔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口腔卫生习惯,普及健康口腔行为。

加强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在婚前体检、孕产妇健康管理和孕妇学校课程中强化口腔健康教育内容。依托县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开展6-9岁学龄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3-6岁学龄前儿童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目前,全县乡镇卫生院通过宣传栏、滚动屏、下乡入户等形式共宣传332次,该县6-9岁儿童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80%,6-9岁儿童窝沟封闭5520人,窝沟封闭完好率达到85%,3-6岁儿童局部涂氟完成4000人,已完成100%。

加强中青年(职业)人群口腔健康管理。以维护牙周健康为重点,推广使用保健牙刷、牙线等口腔保健用品,倡导定期接受口腔健康检查、预防性口腔洁治、早期治疗等口腔疾病防治服务。

加强老年人口腔健康管理。倡导老年人关注口腔健康,提升生命品质。对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慢性病患者,加强口腔健康管理,积极开展龋病、牙周疾病和义齿修复等服务。

加强口腔诊疗服务行为监督管理。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诱导消费”、过度诊疗等社会反映强烈的不规范口腔诊疗行为专项整治,依法规范口腔诊疗服务行为。发挥县级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作用,落实和推广口腔专科医疗质量技术规范和相关规程。将社会办口腔医疗卫生机构质量管理纳入医疗质控体系,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目前,累计督查25家设有口腔科的医疗机构,对2家存在问题的单位已督促完成整改工作。(杜建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