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医保民生工程便民又惠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医保类民生工程自实施以来,埇桥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要求、树立新形象、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聚焦便民利民,优化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实行柜员制窗口服务模式,只到“一窗”。通过整合服务窗口资源,规范服务标准,优化业务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

推进医保结算服务大整合,只需“一站”。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缓解了困难参保群众“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切实减轻困难参保群众医疗消费负担。

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只按“一键”。异地就医结算积极推行“网上备案”、“网上审核”以及微信办理,将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工作延伸至线上,让有异地就医需求的参保群众可及时办理备案登记,实现业务办理“不跑路”。

落实集中带量采购制度,不止“一种”。积极推进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组织医疗机构按时完成约定采购量,集中采购药品种类达二百余种,平均降幅达50%以上,其中冠状动脉支架降幅达到了93%,在提高药品保障水平的基础上,大幅度降低患者的用药负担。

抓实做好医保民生工程,不止“一项”。完善统一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压实责任,让医保民生工程政策“落地生根”。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基本医保全覆盖;进一步巩固住院保障水平,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稳定在70%,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60%以上;夯实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监测人口均可享受不低于60%的救助政策,实现应助尽助,应救尽救,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王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