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扎实做好“两癌”筛查民生实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8 11:0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结合实际,强化组织管理,联合多部门印发《埇桥区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夯实三级妇幼网络,充分利用三级筛查网络为筛查服务工作提供健全的组织保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筛查工作进展有度、组织有力、管理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埇桥区各医疗机构采用全面宣传和重点人群宣传相结合的办法,让全民了解“两癌”筛查的意义、政策和服务流程、服务内容等,让群众真知情、真参与、真受益、真满意。充分发挥现代网络资源优势,各单位建立微信群,公众平台,发布免费筛查政策和流程,营造浓厚的媒体宣传氛围;印制免费两癌筛查宣传折、手册等加大宣传。区保健院与电信公司签订宣传协议,定期短信推送筛查政策,做到家喻户晓。

强化技术质控指导。各定点服务机构严格落实《“两癌”筛查工作技术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两癌”筛查工作。同时建立质控制度、季督导制度,确保技术服务质量。

强化后续随访管理,对筛查结果异常对象强化追踪随访、转诊咨询和专案管理等后续服务。加强“两癌”筛查结果中高危病人的追踪管理,特别是筛查中阳性病人的复筛工作,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截至6月底,全区已经完成宫颈癌免费筛查9645人,完成任务96.45%,发现异常人员312人,低级别病变的有9人,高级别病变的有6人;乳腺癌累计免费筛查2087人,完成任务104.3%,发现异常(可疑) 53 人,确诊1人。(王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