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褚兰镇区域医共体解决农民看病难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8 11:0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没想到在家门口不要挂号,就能让城里专家给俺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埇桥区褚兰镇褚北村的一名村民因腰部疼痛难忍,来到褚兰镇卫生院就诊,正好赶上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在这坐诊。经过专家仔细检查后,动了个小手术,他现在疼痛逐渐减轻,把拐棍也扔了。这名村民表示,镇子离城里比较远,自己年纪这么大,去一趟城里不容易,到城里看病还要预约、排队、挂号。现在好了,专家来到了家门口,看病方便了,还节省了不少钱和时间。

自从成为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埇桥区眼病防治所医共体成员,褚兰镇卫生院便迎来了医疗改革的“艳阳天”。

“褚兰镇卫生院和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科室紧密合作关系,由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期派送外科、骨科等专家来我们院坐诊看病、查房护理、教学指导和开展常规性手术,医院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褚兰镇卫生院院长乔伟深有感触地说,“同时,我们和埇桥区眼病防治所结对共建眼科医共体,由眼病防治所知名眼科专家定期来坐诊,并指导我们建立了标准化眼科手术室、治疗室,购置了全自动电脑验光仪等设备,现已开展眼科手术100多例,为农民群众节约三分之二的开支。通过建立深厚的医共体关系,使全镇广大群众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就医难、就医贵、就名医更难的问题。”

笔者了解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区眼病防治所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帮扶”原则,针对褚兰镇卫生院的具体情况,落实专家去卫生院坐诊诊疗、技术推广及学科共建,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医共体帮扶工作。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利用大型健康直通车,进村入户为村民进行常规检查,组织健康讲座,解答健康咨询等。今年以来,褚兰镇卫生院及医共体医院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6次,免费为群众体检3846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彩页上万份,在镇卫生院解决了2000多人次进城看病的需求。(张成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