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三大课堂”为乡村振兴输送“新动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5:2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玉米须不要随便扔,那可是宝贝,对人有利尿作用,还可以降低血糖、利胆、止血……”“采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玉米亩产可以达到500多公斤,大豆亩产也将增产100公斤以上,等于玉米不减产,还能多收一季豆,同时可享受财政补贴……”如今,走进萧县的乡村,经常能在村广播或手机里听到这种从“空中课堂”传出的便民惠民好声音。今年以来,萧县紧紧围绕便民利民宗旨,创新开设“指尖课堂”“空中课堂”“文化课堂”三大课堂,积极宣传惠民富民政策,着力提升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为乡村振兴输送“新动力”。

“指尖课堂”开启政策理论“直通车”。该县通过“萧县先锋”微信平台,开设“微聚焦”“微先锋”“微服务”等3个子栏目,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将有关政策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给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让他们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触手可学”。今年以来,该微信公众号共编发组织工作动态、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和“党建+群众”等相关信息453条,收到评论留言1069条。

“空中课堂”铺就科技致富“高速路”。该县抽选各类农技人才分别组成“便民宣讲小分队”和“远教专家服务团”,积极通过全县274个村(社区)的“远教好声音”广播,除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还重点宣讲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讲授致富增收思路及方法、农作物栽培及畜禽养殖技巧、个人健康防护等知识;同时,吸纳有一技之长、一定致富本领和社会影响力的群众进入“远教专家服务团”,开通“网络直播间”,开展“云端直播”。今年以来已宣讲80余场次,受众6万余人次。

“文化课堂”传播文明风尚“新力量”。该县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和技术优势,播放尊老爱幼、文明出行、预防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片,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培训、文化娱乐、休闲保健等公共服务,引导党员群众投身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倡导了敬老爱老、邻里和谐的社会新风。(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