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清河行动守护河畅水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5: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砀山县按照“河长主责、水利主抓、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思路,集中力量对9条县管河道范围内枯死水草、农作物秸秆、漂浮垃圾、病死畜禽、堤坡种植、违建等全面清理;对县域内坑塘、支流支沟等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做到河库水面无垃圾漂浮、河中无阻水障碍物、河道堤岸无垃圾无杂草、河道畅通无障碍。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万余吨,清理河道内杂草400多千米、河坡种植190多千米,“清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持续做好河道治理的后半篇文章,该县还及时调整河道管理责任体系,强化责任人员日常监管,不断加大巡河查河的频次和质量。成立水体旱涝灾害防御专家库,修订完善9条县管河流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3座河道闸口控制运行计划,全面提高应对旱涝灾害性防御的能力和水平。据统计,上半年全县乡村三级共巡河近6500人次,充实旱涝灾害性防御专家库高级工程师7人,整改督查巡查河水问题25项,河道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较好推进了全县水生态文明建设。(陈培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