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纪委监委精准破题为企解忧纾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1: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非常感谢沱河街道从中协调对接,‘燃气’通了,‘心气’顺了,真正务实高效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近日,上海庆安药业集团宿州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此前,埇桥区沱河街道纪工委在走访该企业时,得知企业无法使用管道燃气,于是监督推动相关部门与燃气公司沟通协商,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使问题迎刃而解。这是埇桥区纪委监委聚力转作风办实事,助力优环境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来,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下沉企业、项目一线,全面摸清营商环境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精准破题、重拳发力,督促各地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护航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客流量减少,被迫线上运营,但是线上平台提点高、加上水电气涨价,公司压力很大。”“因原材料涨价,企业进货量大,现又必须现货给付现款,资金回款慢、缺口大。”“希望政府和银行对接,帮助公司寻找低利息贷款。”……日前,在埇桥区西关街道“优环境、稳经济”活动集中办公现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突出精准施策,为企解难题、办实事,才能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区纪委监委聚焦“一改两为”,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求实效见真章。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转作风、访千企、促发展”专项活动,综合运用“工作提示单”+“连心卡”,通过“明察暗访”+“上门服务”等方式,畅通诉求渠道,收集问题线索,跟踪督办解决,助力“一改两为”落到实处。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660余家,收集并推动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16个,查处“一改两为”问题18起、49人。(王淑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