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州经开区落实节电措施 确保有序用电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0: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们针对目前用电紧张的形势,积极进行需求响应。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与供电公司及时沟通,做好每日需求响应符合的预测和申报。”近日,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度部经理王振学告诉记者,该公司在供电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关停检修淀粉生产线,实行错峰生产,避开用电高峰时段,每小时减少用电2000多度,每天减少用电近5万度。“在减少用电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供电部门的补贴,让企业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

在宿州经开区,和安特食品一样主动错峰生产、调减负荷的企业有40家。

今年6月初,市发展改革委和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联合印发《宿州电网2022年电力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方案》,其中轮休轮停方案涉及宿州经开区38家企业,计划总限制负荷6万千瓦时,有序用电方案涉及65家企业,计划错避限电总负荷6.5万千瓦时。

方案下发后,宿州经开区迅速对接企业,向园区60余家企业发去《关于做好2022年度电力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工作的提示函》,对所有涉及企业详细告知负荷调控要求,宣讲有序用电工作形势,组织企业主动对接供电公司做好需求侧响应,提前做好限电或停产让电预案。

进入7月,宿州经开区企业按照先主动响应、后有序用电的次序,执行调控措施。园区管委会和机关单位带头落实节电,并与供电公司强化对接,持续关注重点企业有序用电措施落实情况,做好政策宣讲、企业沟通、问题协调工作,确保有序用电方案执行到位。全面保障居民生活、重点单位和重要用户供电,确保我市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