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金融授信促进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17: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授信了真好,我自己在手机上就能申请贷款,而且随用随申请,不用时通过手机银行及时归还,真方便啊!”近日,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金丰养殖农场的李新亚拿到刚贷下来的100万元信誉贷款,购买了一批甲鱼种蛋,满面笑容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随着甲鱼市场行情不断好转,李新亚也在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未授信之前,遇到资金短缺的时候,他总是到处找亲戚朋友借,欠下了不少人情债,很不方便。今年年初,中国建设银行灵璧支行根据他的资金流水和信誉度,给他授信200万元的额度,而此时正赶上他新建的4个大棚需要上种蛋孵化种苗。于是,他及时通过手机银行成功贷款100万元,资金短缺问题迎刃而解。

门槛高、手续繁、担保难,一直是困扰产业大户贷款的难题,而对于银行来说也存在放贷难的问题。对此,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灵璧支行在全县范围内对产业大户开展信用体系评定,与企业、基层干部联合成立授信评定小组,开展调查,建立产业大户信用档案。

“本次授信评定,主要采取对产业大户进行评级、授信,给予相应的授信额度。以后,我们还会把授信工作向全体村民推开。”中国建设银行灵璧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种贷款除了方便产业大户、个体经营户资金周转,还可以当作家庭备用金。

在杨集村食用菌产业园里,程壮壮建有20个现代化空调大棚,并经营双孢菇深加工,每逢投料和收购的时候,资金需求量特别大,通过银行授信,很容易获得周转的资金。“银行给我授信了,合作社成功获得了80万元的贷款,解了我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程壮壮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灵璧支行已对全县1000多家产业经营大户授信,授信总额上亿元,已发放贷款30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为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王庆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