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酒店镇开辟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17:0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萧县酒店镇着眼于年轻干部实践锻炼,聚焦“选、育、用”三个环节,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开辟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双提升”。

规划领、制度引,基层一线“实战干”。该镇坚持树立“干部在一线锻炼、能力在一线培养、作风在一线养成”的用人导向,研究制定《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管理办法》,选派6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薄弱村任职锻炼。同时,常态化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定期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指正,看到成绩积极鼓励,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方向、传方法、提要求。

精施肥、细修枝,传帮带教“结对学”。推行“1+1+1”帮带培养机制,为每名年轻干部安排1名镇班子成员和1名部门负责人作为“导师”,带领年轻干部参与各自分管工作,参与村各项工作,通过思想上传、生活上帮、工作上带,使年轻干部更好更快地适应驻村工作。加强业务帮带指导,指导年轻干部每月撰写1篇工作总结,每半年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组织年轻干部围绕履职困惑、解决思路、收获感悟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帮助破除发展中的顾虑和障碍,激励他们在解难题、补短板中强能力、壮筋骨。

出卷子、压担子,平台沟通“交流练”。坚持把急难险重第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给年轻干部定目标、下任务、压担子,选派年轻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助理或主任助理,突出助理职责定位,协助做好党的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历练成才。加强一线识人,对选派年轻干部进行全程跟踪考察,建立驻村实绩档案,将锻炼期间的表现作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调动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王敏 孙腾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