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16:5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始终坚持把农家书屋及电子阅览室作为乡村文化服务的主要阵地,为农民学习政策、知识和休闲娱乐提供重要活动场所,高度重视农家书屋运营和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力增强乡村振兴软实力。

完善书屋服务功能。积极组织乡镇、街道文化站,对316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加强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设备资源的维护管养,改变个别乡镇、村级图书缺失严重、藏书量低、电子阅览室电脑挪用、信号维护不及时的现象。

优化农村阅读资源。每个农家书屋要求图书不少于2000种、2500册,室内配有阅览桌椅,借阅图书有登记。发挥电脑数字书屋作用,做到农家书屋和数字书屋一体服务,读者可线上线下查阅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知识。10月底前,将完成全区316家农家书屋出版物更新工作,为每个农家书屋配送不低于60种书籍杂志,进一步优化农村地区阅读资源。

开展阅读实践活动。依托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开展“我的书屋 我的梦”等阅读实践活动,使之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主要阵地,着力提升农民文化素养。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让农家书屋及电子阅览室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包括广场舞大赛、歌咏比赛、篮球比赛、书画展览、文艺培训、戏剧曲艺演出等,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文明乡风建设。(许永军 王淼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