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送“技”到田头 助农夺丰收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6 16:0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最近一段时间雨水较大,玉米生长很快,需要特别关注病虫害防治。”日前,在灵璧县娄庄镇张家堂家庭农场,镇农工站包村联户农技员、高级农艺师高峰从田间拔下一棵弱苗,现场为种植大户、群众讲解玉米田间管理和注意事项。

“夏季是一年中雨水最集中的季节,加上温度偏高,给玉米等作物的生长带来有利条件,但是也要注意雨水过于集中容易造成涝害。我们首先要开沟排水防涝保苗;其次是及时开展化学除草;第三是追肥,一般情况下,追施尿素就行,也可以加一些磷肥、钾肥,如果过段时间长势还是较弱,再喷打叶面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以氮磷钾为主,其他元素为辅。还有就是防治病虫害,玉米生长期是防治玉米螟的最佳时期,要防治玉米锈病……”高峰现场认真讲解。一些群众争相提问,并就大豆等其它农作物田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与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

“听了农技人员的讲解,了解了这个时期的玉米需要这么多的管理事项,我会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加强田管,努力提高秋季收成。”村民张家堂说。

自夏种以来,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全县181名包村联户农技人员“联农带户”作用,组织他们深入玉米、大豆、红薯等农作物田块及果蔬种植基地,开设“田间课堂”,开展针对性服务,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的种植大户现场“上课”,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等内容答疑解惑,并发放学习资料,为农业生产高质高效打下坚实基础。(唐峰 王为联 高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