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老有所学”为老年生活添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6 16:0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如今镇里办了老年学校,老孙报了书法班和器乐班,每天按时练练字、吹吹乐器;俺也跟着报了歌舞班,每天跳跳舞、唱唱歌,不仅身体好了,心情舒畅了,还长了见识!老年学校真好!”7月29日,在萧县青龙镇老年学校里,66岁的退休教师陈云侠高兴地说。

萧县青龙镇老年学校是今年上半年该镇根据上级安排,专门下拨5万元资金对闲置的朱孙庄小学进行改造建成的。该校占地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建有舞蹈房、教室、书画室等,还配备室外健身器材。学校开设书画、舞蹈、太极拳等教学班,是全县23个乡镇中首批建成并正式开课的镇级老年大学之一。

“自开办以来,我们学校紧扣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及兴趣爱好,结合农村实际,除开展健身、娱乐和兴趣科目外,适时举办种植养殖、医疗保健、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等讲座,遇到一些节日期间还有针对性地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该校负责人赵顺联介绍。

青龙镇老年学校是萧县乡镇老年学校的一个典型。今年上半年,该县出台《老有所学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老有所学”这一普惠面广、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该县立足社会现有各类存量资源,统筹构建老年教育办学体系,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创新老年教育发展机制,拓展老年教育发展路径,加大在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师资队伍、示范学校、老年智慧教育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对改扩建的公办县、乡、村三级老年学校,除按财政供给渠道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3万元的建设补助外,还鼓励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设立老年教育发展基金,鼓励增设公益性岗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实施购买服务,鼓励其到老年学校任职;同时,对学校按每人每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拨付教育保障经费。

“我们学校将认真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聚力扩容增量、提质增效,实施开放型的教学模式,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学习需求,让全镇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赵顺联表示。(张祖北 王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