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6 15:5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实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真是太便捷了,让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近2个月,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砀山县邮政农产品基地仓储中心项目负责人陈曦在拿到建筑工程分阶段施工许可证时高兴地说。据悉,由于其项目急需开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结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助其提前拿到正负零以下阶段施工许可证,加快了项目施工进度,节约了建筑成本、缩短了建设周期。

相比以往,整体申报施工许可证,需要办理实用地、规划、图审、人防等手续之后,才可以申请施工许可证。新政策实施后,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分段办理许可证,在取得基础阶段施工许可证后,即可开工建设基坑、桩基础工程,后续再办理其他审批手续,确保项目审批和建设压茬进行,最大限度减少设计、审图等环节对开工时间的影响,缩短了办理时间,降低了所需成本,最大限度避免了建设资源闲置。

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砀山县积极落实省、市分阶段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通知要求,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办理时间。建设单位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自主选择,分成两个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含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通过分阶段审批方式,确保施工单位“早进场”“早开工”“早落地”。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