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妇联着力提高执委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6 15: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妇联认真落实“妇联改革破难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四抓实四促进”工作举措一体推进,不断探索妇联执委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全面提升执委服务联系妇女能力。

抓实组织建设,促进执委队伍优化。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向下延伸,优化人员队伍,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本领强的妇联执委队伍。结合村(社区)、乡镇(街道)妇联换届,注重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广纳人才,深入挖掘各条战线上妇女人才资源,积极把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优先选进执委,建立新的人才框架。目前,全区各级妇联执委共有3819人。

抓实建章立制,促进执委责任意识强化。区妇联研究制定《埇桥区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推行妇联执委“1+5+10”工作机制,1名妇联执委联系5名区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和10名以上各行各业妇女群众,通过倾听妇女群众呼声、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探索妇联工作新途径。建立调查研究制度,执委围绕区妇联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活动,每年至少提交1份调研报告。建立建言献策制度,妇联执委定期针对妇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提出意见建议或解决措施。

抓实学习培训,促进执委素质能力提升。区妇联组织实施“领头雁”培训计划,将执委的教育培训纳入妇联年度工作要点,实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妇女综合素养的目标。按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开展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女致富带头人等示范性培训,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采取集中、分片等方式开展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切实加强对基层干部和各级妇联执委的培训,提高妇联干部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的本领。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次。

抓实平台搭建,促进执委干事热情迸发。搭建活动平台,在妇联执委工作地灵活有效建立妇联执委工作室,区妇联结合实际挂牌3家执委工作室。搭建交流平台,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召开全区女企业家、女执委座谈会,组织基层妇联执委开展户外拓展训练,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基层妇联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搭建展示平台,积极选树优秀妇联执委典型代表在“埇桥女性”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宣传,用最鲜活的事例、最直观的形式引领广大妇女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创先争优。(王丹丹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