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构筑“温暖港湾”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6 15: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埇桥区总工会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扎实做好宣传、建会、服务等工作,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他们筑起“温暖港湾”。

埇桥区总工会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工会有关知识,宣传国家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相关政策,扩大工会影响力。在建立联合工会方面,协调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组建联合工会。根据对辖区内货运行业、快递行业摸底情况,联合交通系统相关人员,成立埇桥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埇桥区快递网点联合工会。埇桥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会77家,发展会员9300余人。埇桥区快递网点联合工会组建工会5家,发展会员600余人。对已建会未录入会员的工会,推广扫码入会,利用市总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申请入会,及时将发展会员扫码入库,以便于工会组织管理服务。(张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