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瓦坊镇筑起防溺水“安全堤”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7: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池塘、河边最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平时千万叮嘱孩子不要去这种危险区域玩耍,事关孩子生命安全,咱当父母的一定要重视起来,防止酿成悲剧。”日前,泗县瓦坊镇瓦坊村公益岗工作人员胡正华向村民宣传防溺水知识。连日来,瓦坊镇各村公益岗人员纷纷化身防溺水宣传员,结合身边案例向群众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充分提高群众对防溺水安全的思想认识。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为切实有效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瓦坊镇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组织全镇423名公益岗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协助开展防溺水宣传、隐患排查、水塘看护,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

“我平时经常到村里汪塘、水渠边转转,一是检查一下警示标志、防护栏之类的设施有没有损坏,救生设施有没有缺失,再就是劝离在危险水域玩耍的孩子们,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吴宅村公益岗人员李进步说。

除了做好防溺水宣传之外,各村公益岗人员还充当起隐患排查员、水塘看护员,协助排查辖区内沟塘河道安全隐患,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提醒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水域,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公益岗队伍在瓦坊镇‘防溺水’工作中起到了很大作用,助力全镇筑起防溺水‘安全堤’。下一步,瓦坊镇将充分发挥公益岗在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等领域的公益作用,通过用好用活公益岗,推动形成乡村治理新格局,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为实现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瓦坊镇党委书记刘琪说。(高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