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核酸检测能力“升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2: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泗县气膜方舱实验室,透过观察窗看到,舱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正在有条不紊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核酸检测能力,泗县于7月下旬组织相关单位和技术人员着手气膜方舱实验室建设,地点确定在县经济开发区一处约4000平方米的厂房内。经过多方努力,一座五舱一体气膜方舱实验室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气膜方舱实验室由5个封闭式PVC单体气膜舱组装而成,包括1个试剂准备舱、2个样本制备舱、2个扩增分析舱,并配备16台全自动提取仪、66台96孔PCR扩增仪。走进气膜实验室,舱体间污染区与缓冲区独立设置、布局合理,传输通道依次连接,相对隔离、互不干扰。

泗县疾控中心主任仝云燕表示,气模方舱是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一种新模式,目前,核酸日检测达到6万单管,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记者 马远征 通讯员 单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