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逆行而上冲在前 勇挑重担践使命

——埇桥区近7000名教职员工一线战“疫”纪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2:0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面对埇桥区本轮疫情,埇桥区教体局迅速转移工作重心,广泛动员广大教职员工,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了机关干部、教职员工等志愿者服务队,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分点分片,多线作战,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党员以身作则

“请各校做好青年志愿者的登记工作,并通知做好随时应召的准备。各校校长手机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发通知。”7月20日上午7点,埇桥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向全区各校校长发出指令,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部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自7月19日开始,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7月20日,区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首先出击、迅速行动,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携手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排查筛查、动态监控等各项工作。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和以往常态化疫情防控不一样,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在岗时间更长。”区教体局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服务一线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

党建引领“硬核”冲锋

7月20日0点58分,宿州一小银河校区党支部书记尹璐在教师微信群发出紧急召集令:“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在需要老师立即到市青少年宫4楼会议室集合;能离开家庭,身体健康,50岁以下的年轻老师,即刻前往指定地点集合!”

7月23日凌晨3时56分,宿州市港利小学校长李玉凤发出集合令:“请各位党员、志愿者老师半小时后准时到东关街道办事处门口集合,再次提醒大家记得带上换洗衣服,雨天出行一定注意安全并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基层党组织发出倡议。集结号一吹响,全区近7000名教师志愿者“硬核”上岗。他们以党建为引领,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快速度到达各个社区进行对接,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安排、听从指令,勇挑重担,用爱心传递力量、用信心构筑防线、用行动践行使命。

广大教师扛责上肩

8月1日5时许,天刚微明,埇桥区朱仙庄中学教师童庆林匆匆吃完早饭,便戴上红袖章、拿着小喇叭、做好自身防护,开始了一天的“楼栋长”工作,这已是他在抗疫一线坚守的第14天。

“我负责的这栋楼共有11户居民,以老年人居多,70岁以上的老人有7人,独居老人1人。”童庆林说,他每天除了完成固定的志愿服务工作,还要帮助老人做核酸、入户做抗原,以及买菜、买药和各种生活用品。

中午12时,童庆林的手机闹铃准时响起,他赶紧给独居老人刘正明打去电话:“刘大爷,今天中午的饭和药都吃了吗?做完饭记得关炉火……”像这样的闹铃,童庆林一天定了好几个。他说,在做好居民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工作之外,让大家得到温暖、守护人身安全也是他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

在全区教体系统教师志愿者中,有很多是夫妻档、母女档、父子档,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支在关键时刻“觉悟高、能力强、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的抗疫志愿服务队,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这些志愿者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执着、责任、担当和奉献,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墙。(高继周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