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公安:抗疫一线勇担当 服务群众不缺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6 15: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泗县公安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向全局党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发出号令,要求各党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响应在先、行动在前、责任在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泗县公安局各党组织、党员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号召,争当表率,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高举党旗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诠释人民警察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局党委部署要求,不畏艰险、迅速行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勇当抗“疫”逆行者,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逆行,是使命,更是担当。泗县公安局各警种联动,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全力维护转运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治安秩序,及时协助街道、社区、村委会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强化与卫健、交通、城管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全面督促落实人员足不出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当前,在泗县抗疫一线,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群众,用奉献和汗水书写了一个个警与民的暖心故事。

6月27日,大路口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了解到,大季村一村民因患有慢性疾病,需长期吃药维持,而由于疫情管控措施,不能出门购买药物。于是,民警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三个月的必备药,并将药物送到患者手中。

6月28日19时30分许,泗县公安局墩集派出所民警辅警正在卡点执勤时,一辆面包车从墩集方向快速驶来,急于通过卡口,被拦停。“警察同志,有人触电昏迷了,要去医院抢救。”车内乘客焦急地说。时间就是生命,执勤民警辅警立即移开护栏,驾车民警拉响警报开道,一路疾驰驶向泗县人民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经抢救,患者很快便脱离了生命危险。患者家属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对民警辅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现在车辆限行,我妻子临产,急需去医院生产……”7月1日上午,山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徐先生求助后,立即驾驶警车,将夫妇俩安全送到县妇幼保健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引导该夫妇检测体温和办理登记,待顺利办完入院手续后才放心离开。“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警察同志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徐先生感激地说。

在泗县,这样暖心的警民故事还在继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刘永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