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严防青少年溺水 埇桥区关工委织牢防护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4 11: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随着暑期的到来,青少年学生涉水、戏水等行为增多,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6月28日-30日,埇桥区关工委调研巡查组4人先后来到支河镇、曹村镇、杨庄镇等8个镇开展防溺水工作调研巡查。

调研巡查组到镇上一些危险水域查看防溺水的警示牌、宣传横幅及设施设备,反复向当地党政负责人和“五老”志愿者阐述防止青少年溺水的重要性,并对个别村没有按要求对危险水域加装防护设施、没有悬挂宣传防溺水横幅以及防溺水警示牌不醒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外,全区各镇关工委按照埇桥区关工委今年5月份下发的《关于做好防止青少年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动员组织“五老”志愿者在可能发生溺水事件高发时间段,对河道、水塘、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巡护,一旦发现危险区域内有游泳、戏水、玩耍、逗留的人员,立刻劝导,让他们远离危险区域。除了巡查守护,“五老”志愿者还走村入户,上门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不少镇关工委还动员“五老”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大手拉小手,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屈海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