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忠心向党庆华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30 11:3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埇桥区聚焦庆祝建党101周年,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强化红色教育、为民服务、宣传引导等方式,持续深化党员教育,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为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红色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创新“党课开讲啦”活动形式,打造线上课堂、流动课堂等新型课堂,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联系基层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讲授党课1590余次。引导各级党组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到埇桥现代农业展览馆、栏杆镇石相村皖东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现场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进取精神。目前,全区已组织5000余人次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强化为民服务。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在实干中强化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组织4000余名党员参加关爱帮扶活动。创新开展党员“挂牌·联户·亮身份”行动,引导党员户主动挂牌,重点联系生产生活困难户、信访户,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一句话”承诺并在公示栏进行公示,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已登记4万余党员户参与“挂牌·联户·亮身份”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前期摸排核实工作,通过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等,有序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利用融媒体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制播先进人物宣传专栏33期,组织455名各领域先进人物开展事迹宣讲。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埇桥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文艺晚会,部署开展党史宣传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网络“七进”活动,以及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全方位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赵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