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强化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资金管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8 15:5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泗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资金管理,提升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资金使用效益。

加强制度建设。将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资金管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资金管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救助对象审批和资金发放的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虚报、冒领、挤占、挪用等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等专项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并采取社会化发放的方式,通过“一卡通”直接兑现到残疾人救助对象手中,避免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加强学习教育。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学习警示案例,教育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履责,在审批补助对象时,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实事求是,严格按程序审批。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资金准确使用、规范管理。(高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