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税速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5 14: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来之前我特别发愁,没想到当天下午问题就解决了!”日前,在埇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区税务局办税窗口前,面对记者,我市某商业银行财务会计部办税人员黄大姐连连说了几遍“没想到”。

前不久黄大姐在缴纳税款中由于误操作,导致多交了3万余元资金。在接到黄大姐的申诉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就将问题处理完毕,在当天下午将相关资金原渠道如数退还。

“我们现在通过设置‘宿税速办’专窗,积极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多次问’‘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杜绝‘踢皮球’现象的发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潘辉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埇桥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通过牵头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以及区财政局等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搭建横向互通平台,实现部门间闭环联动工作机制,真正实现让纳税企业和广大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区税务局同时组建了青年先锋突击队,常驻“宿税速办”专窗,采取“即时受理、快速流转、高效办理”问办一体化服务模式,落实首问负责制,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流转给专家团队和问题解决团队,由联络员跟踪办理,承诺限时办结。截至目前,已当场解决问题50余个,处理涉税(费)疑难事项15件。(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