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顺河镇岳乔村

驻村工作队服务发展措施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3 11: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埇桥区顺河镇岳乔村集体经济发展因地制宜,形成立体种养特色,在村石榴园内大力发展种养业,种植土豆、花生、山芋、豌豆等,养殖当地土公鸡、母鸡,市场销售良好,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两年达百万元以上。在村集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岳乔村驻村工作队注重当好“四大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当好发展“指导员”。岳乔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一起认真学习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等文件精神,学习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结合村实际,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力求实现强农富民。在产业发展上,围绕抓生产促增收,驻村工作队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坚持调研,掌握实情,做好种植、养殖方面的督促指导。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方面,近期,岳乔村成立种植合作社和农机合作社。岳乔村具有较好的山林资源,驻村工作队还为发展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积极出谋划策,做好引导、指导工作。

当好发展“宣传员”。驻村工作队经常走进农家院,或者通过会议、广播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乡村振兴的目的和意义,特别是注重宣传科技兴农、发展集体经济的重要性,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并投入到乡村振兴中。驻村工作队还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介当地的农特产品、乡村旅游,不断提高岳乔村的知名度、美誉度。

当好发展“联络员”。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注重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还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联络,争取相关部门对岳乔村的关注、支持。今年以来,中国广电宿州市分公司、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相继到岳乔村开展关爱、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或提供项目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中国广电宿州市分公司与岳乔村还达成了村企共建协议。

当好发展“服务员”。驻村工作队既坚持为全村广大群众服务,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又努力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服务。帮助联系印制农特产品包装箱等,争取实施产业发展精细化、品牌化运营管理。积极做好村农特产品的销售,仅今年6月份,已帮助村集体销售土豆收入3万余元。(董义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