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多管齐下促就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4:5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泗县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千方百计保就业、惠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端稳“饭碗”、端好“饭碗”。

用心抓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在泗县经济开发区汴光社区、东发社区和泗城镇三湾社区等三个社区,试点“三公里”就业圈模式。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分组进入社区,对居民基本信息、就业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政策宣传工作。同时,对三个社区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梳理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政府购买就业服务,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全力推进新技工系统培养。组织泗县技工学校老师走进校园,向初高中学生、家长讲解新技工系统培养民生政策,增强学生群体的认同感,引导其积极接受技工系统培养,实现高质量就业。技工学校加强与企业合作,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把学生培养成为企业岗位需求的技能型实用人才,保障新技工系统培养与产业用工的无缝对接。春季学期,全县各技工学校共完成全日制系统培养招生154人。

有序实施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通过举办泗县籍高校毕业生走进园区企业观摩活动,摸排建立技能人才库。与泗县技工学校及周边技术类院校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定向培养专业性技能人才等措施,着力打好“招、引、培”组合拳,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技能。1-4月份,全县累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67个,新增就业见习人员112名,拨付补贴资金81.62万元。

有效促进求职用工精准对接。今年以来,累计通过“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欢迎您回家就业创业服务”小程序、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80余家企业招工信息,利用手机短信精准推送21家企业招工信息42万条。同时,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招聘会等活动43场,组织20家企业参加省皖江皖北劳务对接招工用工招聘会3场,共计帮助企业和输送人员1260人。(李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