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住建局简化办事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5: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只提交了一次材料,不到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质量监督手续、安全监督手续、消防设计审查、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新建民用建筑同步建设防空地下室手续’等6个事项的办理,政府服务快捷又方便,我们点赞!”安徽盐业地产灵璧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经理说。日前,县住建局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张表单”的工作模式,推出6项施工许可关联手续推行合并办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该局一方面将原《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申请表》《建筑工程安全措施备案表》和《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申请表》《人防工程同步(易地)建设审批申请表》整合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一张表(质量安全监督及人防工程监督并联审批)》,建设单位按照《申请一张表》中列明的材料清单提交相关资料。

另一方面,设立“一站式”综合受理窗口统一负责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材料的收件、发件和咨询,企业也可以从安徽皖事通办“工程建设项目”主题“施工许可”一栏中选择“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点击“在线申报”“联合并联申办”即可。6项施工许可关联事项合并办理是住建局工程建设审批综合窗口为企业减流程、简手续的又一重大举措,企业实现了“办事零跑腿”,项目实现了快审批、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