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小西瓜“圆”致富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0日一大早,记者走进埇桥区苗庵镇夏王村村民宁侦晴的西瓜大棚,只见藤蔓间躺着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煞是喜人。

“这是8424,皮薄,口感好,甜度高,很受市场欢迎。”宁侦晴捧着一个西瓜拍了拍,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今年承包12个棚,种植了24亩西瓜,第一茬瓜亩产可达5000斤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收购价,预计能收益20万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据夏王村党总支书记宁涛介绍,夏王村种瓜历史要从2013年说起,当时村里只有2户人家种瓜,虽然种植面积不大,但是收入可观。后来,为了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结合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大棚西瓜种植产业,逐渐走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村有260余户村民在种植大棚西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

宁涛告诉记者,近年来,夏王村西瓜的名气越来越大,经常有外地商贩前来批量收购。去年,村里还成功举办了西瓜采摘节,进一步扩大了夏王村西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宽了西瓜销售渠道。

西瓜销路好,不仅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分拣、装箱、装车,都需要人工完成,每年可吸纳周边350余名村民就业,每人每年务工收入约1.5万元。

一根瓜藤,结出累累硕果。“大棚西瓜种植让村民鼓起‘钱袋子’,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滋润。”宁涛表示,接下来,村里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夏王村西瓜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瓜”。(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