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法院专项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7: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9日,灵璧县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重点惩处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有效遏制养老诈骗犯罪;坚持依法办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全力追赃挽损,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稳字当头,防范化解涉稳风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灵璧、法治灵璧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依法严惩以养老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加大财产刑的处罚力度。对于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以及其他严重后果或者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要坚决依法严惩。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或“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做好立案、民事审判、刑事审判、执行等职能部门的流程衔接,处理好涉养老诈骗中可能存在的刑民交叉问题,办案过程中要发挥好典型案例作用。

会议强调,执行部门要积极参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压实责任,对于涉养老诈骗执行案件提前介入,切实提升执行效率。要统筹推进涉执信访化解,树立信访维稳工作“一盘棋”思想,做好涉执案件信访化解工作。要全力追赃挽损,一案一专班,加大对财产刑、追缴、责令退赔等判项的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李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