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政银担携手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7: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多亏有了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这笔钱可是我们的救命钱啊!”近日,拿到贷款的砀山县经济开发区祖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祖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受疫情影响,郭祖杨的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得知金融机构有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他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邮储银行申请了小微易贷,没想到申请顺利通过,很快拿到了贷款。这是砀山县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砀山县在企业融资方面精准发力,组织县内各类金融机构对接企业,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多点发力打造“融资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满意度高”的一流融资环境,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着力增加信贷总量供给。砀山县以“保市场保主体”为重要抓手,重新修订《砀山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坚持日常调度与年度总评相结合,督促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定期召开信贷工作推进会,明确各银行信贷工作序时进度,压实全年信贷投放目标,拓宽信贷投放总额和户数,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再添金融动力。截至目前,砀山县新增信贷投放28.02亿元,贷款余额361.91亿元。

鼓励开发专项信贷产品。为解决小微企业授信率低、抵押物少、变现难的困境,砀山县鼓励引导银行有针对性的开发信贷产品,提高小微企业获贷率。针对销售收入和现金流充足但无抵押物的企业,设置信用贷款产品,如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农行的纳税e贷、徽商银行的信e贷等。针对尚处于孵化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满足特定条件也可通过信用贷款。如邮储银行的科技信用贷产品,对于有一定规模且发展经营好的涉农企业,充分借助省农担平台满足其用款需求。

持续强化融资担保增信。砀山县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开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重点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担保贷款项目由银行先行风险评估,担保公司再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批量担保备案,较大程度解决企业无抵押物的困境。同时,切实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凡由县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均要求金融机构执行基标利率上浮不得超过40%,预计每年可为中小微企业减少财务费用220余万元。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提供各类融资担保86笔41634万元,担保费率0.89%。

全程跟办企业融资难题。坚持将企业融资满意度摆在首位,全力做好收办、转办融资问题的办理,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联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贷款需求、生产经营、抵押物等情况,为企业精心筛选银行信贷产品,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全程跟踪企业融资进度,建立企业融资台账,要求银行及时上报办理进度;对于不符合条件确实无法办理的,要求银行向企业作好政策解释工作,填写企业满意度反馈表。截至目前,该县收到交办、转办企业融资方面问题25件,为7家企业提供融资676万元,办结满意度100%。(曹显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