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西瓜上市交易忙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7: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记者走进埇桥区灰古镇富民瓜菜专业合作社,市场交易区里一辆辆电动三轮车满载西瓜而来,过磅、装车,瓜农们和经纪人忙得不亦乐乎。

“来这里卖瓜五年了,价格公道,随到随卖,非常方便。”埇桥区顺河镇马场村的瓜农姜洪理说,“经纪人为我们联系收购商,西瓜不愁卖。我家的西瓜种植面积,从最初的七八亩到现在的40多亩,市场前景还不错,今年计划再扩种20多亩。”

西瓜销售一头连着瓜农,一头连着市场。灰古镇富民瓜菜专业合作社瓜果蔬菜经纪人戴洪艳介绍,2000年开始成立交易市场,服务范围辐射周边五六个镇,去年西瓜交易量约12万吨,随着西瓜种植面积增加,交易量也在提高。“我们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架起小农户与大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拓展多元销售渠道,保证西瓜及时卖出去,最大程度上保障瓜农收益。”

“我们在这收瓜已经七八年了,西瓜品质稳定,货源比较充足。”西瓜收购商张跃跃告诉记者,他们收购的西瓜主要销往上海等地,同时还与京东等电商平台合作,在网上销售也很受欢迎。(记者 欧雪)

热点新闻